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凸起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牆壁瓷磚裂開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破裂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外牆瓷磚脫落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凸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施工翻修費用

最新勵志文章    梭羅:無論你的生活如何卑微    無論你的生活如何卑微,要正視它,生活下去;不要躲避它,也不要惡語相加。你的生活不像你本人那么糟糕。你最富有的時候,你的生活看上去倒是最貧窮的。    吹毛求疵的人即便在天堂也能挑出瑕疵。要熱愛你的生活,盡管生活一貧如洗。即使身處貧民院,你也可能享受一段愉快、興奮、輝煌的時光。西斜的落日映照在貧民院窗戶上的余暉,與照射在富貴人家的豪宅上一樣光芒萬丈;門前的積雪一樣在早春消融。我只看到,一個氣定神閑的人在那里可以過著自得其樂的生活,抱著振奮樂觀的思想,如同居住在皇宮里一般。    依我之見,城鎮的貧民倒是往往過著最獨立的生活。也許他們十分偉大,對任何事情皆可坦然受之。大多數人認為他們不屑于接受城鎮的施救;但是實際上他們經常使用不誠實的手段來維持自己的生計,這是更為不體面的。像圣賢一樣,如同栽培花園中的花草一般來培養貧困吧。犯不著千辛萬苦以求獲得新東西,無論是衣服還是朋友。把舊的翻新,回到它們中去。萬事萬物沒有變,是我們在變。    衣服要賣掉,思想要保留。上帝會證明,你并不需要社會。如果我被終日關閉在閣樓的一隅,如同一只蜘蛛,只要我還有自己的思想,那么世界還是原來那樣大。一位哲人曾說過:“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不要急于謀求發展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到各種影響的利用,這全都是浪費。謙卑如同黑暗,展現著天國之光。貧窮與卑賤的陰影籠罩著我們,“看啊!天地萬物在我們的眼界中擴大了”。我們常常被提醒,假使上天賜予我們克洛索斯一樣的財富,我們的目標必須依然保持不變,我們的手段也將維持基本不變。    此外,如果你受到貧困的約束,比如買不起書和報紙,你的經驗不過是僅限于最有意義、最為重要的那一部分;你將不得不與那些可以產生最多的糖和淀粉的物質打交道。但是最接近骨頭的地方的生活最甜美,你不可能再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人。(勵志文章  www.lz13.cn)較高層次上的寬宏大量,不會使任何人在較低層次上獲得損失。多余的財富只能夠買多余之物。人所必需的靈魂是不需要花錢購買的。    我蟄居在一堵鉛墻的角落里,鉛墻里澆注了一點鐘銅的合金。在我正午休息的時候,常常有一陣陣嘈雜不堪的喧鬧聲從外面傳入我的耳中。這是我同代人發出的噪音。我的鄰居向我講述他們與那些知名的紳士淑女之間的奇遇,他們在宴會桌上碰見了哪些顯要人物;但是我對這些事情,如同我對《每日時報》的內容一樣,毫無興致。興趣的對象和談話的主題主要是圍繞服飾打扮和禮節舉止;但是呆頭鵝總歸是呆頭鵝,隨便你怎么去刻意裝扮它。他們向我不斷嘮叨加利福尼亞和得克薩斯,英格蘭和東西印度群島,來自佐治亞或馬薩諸塞的尊敬的某某先生,全是短暫易逝、曇花一現的事情,直到我幾乎要像馬穆魯克大人一樣從他們的庭院中逃之夭夭。    我喜歡進入我自己的世界——不愿引人注目地走在盛大的游行慶祝隊伍中,而愿與宇宙的締造者平等地并肩同行,如果我可以的話——不愿生活在這個浮躁不安、神經質的、喧囂忙碌、輕浮淺薄的19世紀,而愿隨著19世紀一天天地消逝,或立或坐,思考著。    人們在慶祝些什么呢?他們都參加了某個籌備委員會,時時刻刻盼著某個大人物的演說。上帝只是今天的輪值主席,韋伯斯特是他的演說家。那些強烈地、合情合理地引起我注意的事物,我喜愛掂量它們的分量,處理它們,被它們吸引——決不吊在秤桿上來試圖減輕重量——對任何事情不妄加推測,而是完全按照其實際情況來處理;只走我自能夠走的那條唯一的道路,在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我。在打下堅實穩固的基礎之前,就開始著手建造起一座拱門,這不會給我帶來任何滿足。任何地方的底部都是結實的。    我們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旅行者問一個男孩,他面前的這塊沼澤底部是否堅固。男孩回答說是堅固的。可是不久,旅行者的馬深陷沼澤,直到馬的腰部,他對男孩說:“我還以為,你告訴我的是這塊沼澤底部是堅固的。”“是堅固的啊,”男孩回答,“可是你還沒有到達它的底部一半深呢。”社會的泥沼和流沙也是如此,但是只有少年老成的人才了解這一點。分頁:123

擺平那些惡意貶斥你的人,讓他們四腳朝天  文/霧滿攔江  (01)  有個女孩,在微信里留言,大意是她自認是個心靈強大的姑娘,小時候遇到許多難關,都闖過來了。但工作后,感覺就有些不大好。  工作的環境里,有些人明顯缺乏友善,對她橫挑鼻子豎挑眼,無論怎么努力,也得不到這些人的一個笑臉。最讓她惱火的是,這些刻意難為她的人,年齡多比她大,經驗比她豐富,說話時尖酸陰損,腦洞大開,讓你反駁都無從反駁。  她說這種環境讓她很失望,有些人,難道就是為了專門給人添堵,才活在世上的嗎?  有沒有辦法,度過這難熬的辰光?  她說她感覺自己已經忍受到了極限,也想過辭職——可是有人告訴她,她現在的工作環境,算是好的了。可繼續呆下去,又受不了那些冷嘲熱諷。  她想問,有沒有辦法解決掉這些人……或者是,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好玩。  讓我們試試看。  (02)  如果你已經是個成年人,那就推薦一部電影先看看——沒成年的,不可以偷看哦。  日本人拍的《暗殺教室》。  據說是由一部漫畫改編來的,一個極怪奇的故事。  電影開幕,就先給出一個設定——借學校的校長之口,說出游戲規則:  這個規則是:社會需要弱者,以便讓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可以有個得意洋洋自我炫耀的地方。如果每個人,都意識到自己的力量,變得強大起來,社會金字塔尖上的那些肉食者,就玩不下去了。  所以呢,這部影片的主角,就是些很優秀的孩子,卻被人惡意的打上渣生的標簽,把他們發配到一個特定的班級,對這些孩子進行羞辱,以便讓他們保持弱者的心態。  但是學校里來了個奇怪的老師,是個非人類生物。這個怪老師耐心細心溫和溫柔的對待這些孩子,鼓勵他們挑戰自己,完成自己的人生成長——許多孩子因此而變得很優秀,結果這激怒了校方,抗議說:有沒有搞錯?你把這些渣生的自尊意識喚醒,讓他們優秀起來,那以前的優秀生豈不是混不下去了?  ——這部怪片的設定,我們是不認可的。  但這個設定,卻恰到好處的吻合了人類的認知天性。  (03)  人類的認知天性,是自我為中心的。  這就意味著,無論你多么的完美優秀,仍很難獲得承認。  在美國,曾有這么位姑娘。她的身世好可憐,凄慘到了無以復加。  她的母親,是個嚴重的精神分裂患者。  因為一次意外事件,懷上了身孕,生下了她。  所以她是個被人鄙視的私生女。  病情嚴重的母親無力撫養她,就被送到了一戶人家。  女孩慢慢長大了,她天性愛笑,純真的、快樂的、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對所有人友善的美麗笑容。  但是她的養父母,超討厭她的笑。  認為她這么愛笑,鐵定是個神經病。  傳記作家說:在這個姑娘的人生成長中,身邊充滿了邪惡的東西。  這些邪惡用各種方法提醒她:你是個神經病,你應該呆在瘋人院。  但是姑娘堅決不接受這個可怕的宿命,她頑強的與生活搏斗,最終走出這險惡的環境,進入了一個——更可怕、更險惡的環境。  演藝圈。  (04)  從生命陰影走出來的姑娘,成為了一個名演員。  她想把自己美好的東西,作為最好的禮物獻給這個世界,并希望因此得到贊美,而不是傷害。  ——她希望沐浴在陽光里,卻發現自己置身于一片敵意的沼澤中。  她主演的影片大受歡迎,替老板賺到了無數的錢。  但是老板威脅她:要記住你根本不是什么明星,老子能捧紅你,分分鐘也能滅了你!  老板這樣說,是刻意打壓她,避免讓她發現自己的重要性。以便更好的控制她。  她演技純熟,動人。但是,所有的媒體,影評人,眾口一辭的說:她只是個廉價的花瓶,演技糟到了不能再糟。如果不是靠了一脫成名,她根本就混不下去。  媒體和影評人如此劣評,一是他們原本沒有辨識美麗的眼光,二是他們不敢承認,就在自己身邊,有著比自己更有天賦、更努力而且取得了更大人生成就的不凡者。  她渴望把心中的完美,盡可能的呈獻給觀眾,可是公眾卻說:少來,你不過就是色情演員,而且是極庸俗那一種。別再跟老子假裝純情了,趕緊給大爺玩個刺激火爆的吧!  她努力,再努力,但始終是枉費圖徒。  終于有一天,她失望了,說:我不明白,人們為什么不能彼此寬容一些?  36歲那年,在她的才華與演技達到頂峰的時刻,她放棄了。  美國史上最有才華的女明星,瑪麗蓮?夢露,因服用過量安眠藥,歿于自己的寓所。  (05)  作家安蘭德說:瑪麗蓮?夢露之所以受到懲罰,是出于她身上那些最好的東西,而不是相反。在無助的恐懼中,她只能隱隱感覺到,她面對的是一種無法言傳的邪惡。  文化現象中的邪惡是那些身處這種文化中的人共同釀造的。任何一個厭惡真善美并且表達過這種想法的人,都是殺害瑪麗蓮·夢露的兇手。  懷著對這種邪惡、以及承載這種邪惡的人或文化的深度厭惡,安蘭德誠懇的建議說:不要把這個世界,讓給你鄙視的人。  繼瑪麗蓮?夢露而后,許多孩子聆聽了安蘭德的教誨,她們有了充足的勇氣,戰勝了這種邪惡及自身的局限。  比如說這個女孩……  (06)  這個女孩的身世,和瑪麗蓮?夢露一樣的慘。  出生在芝加哥的貧民窟。  父母買不起房,租住在親友的一個隔間——只有一個隔間,中間隔開,父母住在一邊,女孩和哥哥睡在閣樓上。  父母都沒讀過大學,雙雙高中畢業。  但是父母知道教育的重要性,學了中產階級教育孩子的技巧,每天只允許孩子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如果太過于無聊,就讓孩子下國際象棋,下棋下膩了,母親就帶她和哥哥,在門口玩棒球。  然后父親就病了。  全身多發性硬化癥。  又叫中樞神經脫髓鞘疾病。  總之很嚴重。  窮家最怕病,家里本來就一貧如洗,此時因為給父親治病,日子更是凄慘到了無以復加。  女孩子懂事早,她說:我要去工作,賺錢給粑粑治病。  胡說!母親厲叱道:你必須要上大學!  富人家的孩子,人生可以有多種選擇。  窮人家的孩子,改變命運只有一條路——讀書上學!  你別無選擇。  女孩聽了母親的話,就咬牙發憤。  這個憤一發,又糟糕了——她考入了芝加哥最有名的精英中學。  她的同學,多是來自于中產家庭,看她的眼神,猶如看外星人一樣。  (07)  讀了精英中學后,老師第一眼就看到了她。  老師說:哇,咱們班里,有個黑人小姑娘耶,話說在前面啊,老師不歧視黑人,老師啥人都不歧視,不過呢,老師認為,你的家境真的有點慘,會嚴重拖累你的。所以老師給你個誠懇的建議——不要好高鶩遠哦,不要想入非非哦,你能順利畢業,找個工作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和你那些富裕的同學們比。  同學們也都說:對呀對呀,你的情況確實慘了點,以后我們開PARTY都沒法叫你,所以你呢,最好是歇心吧。  統統去死!  女孩咬牙狠心,無論你們說什么,我也不會放棄的。  同學們訕訕的道:可是妹子,你每天來回上學的路上,就得花三個小時啊。  那又怎么樣?我可以在公共汽車上看書。  她真的做到了,每天凌晨4點起床趕公車上學,就在車上看書。  4年后,她達成了母親的愿望,入讀常青藤萌校……不是,是盟校普林斯頓。  又4年,入讀哈佛法學院。  (08)  畢業后,她去了全美六大律師所之一的盛德律師事務所。  終于打拼成讓人羨慕的中產了。  回望奮斗歷程,潸然泣下。  就在這時候,公司里來了個小男生,跟在她身邊實習。  實習第一天,小男生就湊上前來:師姐,咱們拍拖好不好?  和你拍拖?她當時就炸了:我奮斗二十年,不是為了和你拍拖的!  小男生:那你想跟誰拍拖?  尼瑪……這小家伙竟然屬狗皮膏藥的,愈打擊他,他臉皮就越厚。  兩年過去了,所有人大吃一驚——她居然被這個拖鼻涕的小男生,給拿下了。  這個小男生奧巴馬,在做了美國總統后,回憶這段逆襲情事,心潮起伏的說:自打我上班的第一天,就被米歇爾的那雙長腿給迷住了。  她敢有一腿,我就有一手!  ——業界評論,米歇爾是天生的第一夫人,她心靈豐盈,精神頑強。和丈夫奧巴馬一樣,她是那種善于從負面評價中,吸取斗志的人。別人越是貶斥她,越是想用惡評與暗示,給她制造心理陰影,反而會激發她更強烈的斗志。  要成為她這樣的人,避免如瑪麗蓮?夢露那樣,被惡意的劣評所擊跨,就需要學會她對劣評的解讀方式。  (09)  瑪麗蓮?夢露,雖然才能超出常人,但對于劣評的解讀,是失誤的,所以才會倒在不間斷的誹謗與攻擊之下。  而奧巴馬或是米歇爾,他們兩口子對于劣評,有著更為精準的解讀方式。  遇到劣評時,瑪麗蓮?夢露的指向是針對自己的,哦賣嘎滴,他們不喜歡我,他們討厭我,他們憎恨我,這恨意讓我喘不過氣來,我要怎樣做,才能夠讓他們滿意呢?  然而他們永遠不會滿意。  所以這種自我指向的解讀,是負面的,只會順應劣評者的意,惡化自我的心理環境。  而奧巴馬和米歇爾,他們遇到劣評時,心里指向不是針對于自己,而是針對包括自我、他人在內的一個整體環境。遇到劣評時,他們會在一個更大的范圍內考慮這件事:哦賣嘎滴,他不喜歡我,他討厭我,那么他喜歡誰呢?他好象沒喜歡過任何人,他就是個不喜歡人類的人,那就讓他郁悶去吧,我們繼續玩讓他不喜歡的游戲。  (10)  任何時候,我們不可以高估自己。  但充滿了惡意的劣評,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流露出來的憎恨,還是不難識別的。  智慧能夠讓我們透過這種強烈的負面情感,看到對方內心的蒼涼與絕望。要記住把自己的心靈視線打開,從劣評引發的激烈情緒中走出,從一個全維的視角俯瞰環境,不唯是能夠消彌劣評帶給我們的傷害,更能夠讓我們于劣評中,獲得真正的價值性評判,修復我們自身的不足,讓我們獲得更強勁的前行動力。  如安蘭德所說:邪惡,是需要受害者支持的。  不要讓惡意的劣評,影響你的心境。不要把世界,讓給你鄙視的人。 經典語錄:微笑是一道弧線,卻能把一切擺平 現在不讓自己增值,難道要坐等著貶值嗎 一個被貶者的職場奇跡分頁:123

為將來的自己贏得一片天地  文/湯木  在微博上,一個朋友向我抱怨,說自己在一家公司工作了5年了,任勞任怨,卻一直得不到上司的提拔和重用,心中十分苦惱。  5年的時間不算短,在跳槽頻繁的當今社會,5年在一家公司就職實屬難得。但為什么工作了5年卻沒有得到晉升的機會呢?我詳細了解了朋友的工作情況。  我的這位朋友名字叫劉健,是一名留學咨詢機構的咨詢員。工作中,他無疑是出色的,面對顧客,總能保持十二分的熱忱和耐心,有問必答,深受顧客好評。與同事相處,他也是親切友善、風趣幽默,跟他一起總不會冷場,大家都十分喜歡和他相處。然而一下班,劉健就像一只撒了氣的氣球,變得無精打采。  他說,每次下班回家的路上,不管是坐車還是走路,他都如同行尸走肉,提不起精神跟人打招呼,對一切事物都沒興趣,即使回到家里,面對家人,他也是興致缺缺,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卻又不知道應該干什么,總是混一天是一天。時間一久,他的太太開始抱怨他越來越冷淡,覺得他變了,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有外遇了。他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如同時鐘,只是每天按部就班地進行,沒有盡頭沒有激情,即使節假日他也只能窩在家里睡覺,什么都不想做。  “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劉健一臉愁容。  聽完朋友的故事,我終于明白他在公司工作5年沒有升職的原因了。  生活中,很多人像劉健一樣,忙忙碌碌,日復一日,固定的生活模式成了一種必然,但成功卻沒有青睞他們,為什么會這樣呢?我想,之所以造成這種結果,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們的目光看得不夠遠。俗話說,精明的人看得懂,高明的人看得遠。如果我們的注意力僅僅盯著眼前的薪水,滿足于手頭的工作,而不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去發現更遼闊的天空,我們又怎能在未來為自己贏得一片天地呢?  從公司領的薪水再多,也都是老板給予的。看得遠的人不僅僅看到眼前的薪水,他們更懂得去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讓財路源源不斷。  下面這則發人深省的故事,就深刻地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  兩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就是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里。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了好朋友。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5年。突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過頭了。”便不以為然。  哪知道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樣。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于忍不住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過去拜訪他,看看能幫上什么忙。”  于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里,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驚,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里打太極拳,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他很好奇地問:“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  于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后院,指著一口井說:“這5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后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終于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  看得遠的人,明白再多薪水都是“挑水”,他們不把目光局限在這里,他們懂得必須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這樣,即使到了挑不動水的暮年,還是可以有水喝,而且喝得很悠閑。(摘自《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作者簡介:湯木,2003年畢業于廈門大學,沖動、熱情執著的標準白羊座。喜歡畫畫、動物、寫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擁有過美工、廣告企劃、雜志編輯、旅游達人等身份。文章散見于各種旅游生活雜志。出版過《你受的苦,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你的努力,終將成就無可替代的自己》《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等圖書,希望可以用文字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懶,將來會加倍讓你償還 孩子,你的努力,就是你將來的路 你認真做過的每件小事,將來都會為你亮一盞燈分頁:123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新竹地磚膨拱工程 新竹磁磚施工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t60dgh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